2011年3月3日 星期四

南法普羅旺斯觀景點安排 走訪世界最美之一的村落



亞維農(Avignon)
Avignon是Provence連接巴黎的主要車站,地理位置方便,又有不少景點值得一遊,可做為走往
Provence的附近山城、馬賽的中繼站。

一日遊-
Le Palais des Papes(教皇宮Monuments)→Petit Palaisrue(museums)→rue Joseph Vernet(elegant streets)→Place de l'Horloge(square) the Hotel de Ville(19th century hotel)
* Le Palais des Papes ticket 11.5歐元

交通-
下了TGV高鐵站,一般是停中央車站(Avignon Centre,另一個則是稍微離市區遠一點,專門給高速火車停靠的TGV車站(Avignon TGV),搭TGV時,一般是停靠Avignon TGV,有少數TGV列車是會停在Avignon Centre。下了TGV,離市區遠一遠,會有shuttle巴士,來往市區,需要查時刻表,注意最後一班車時間,或者出大門後,右手邊會有TAXI的排班車,我那時快12點了,還是有TAXI,在旁等候。
The taxi from TGV station to the hotel is around 20 € ( 15 minutes)
Avignon Tourism Office: 41, cours Jean Jaures - BP 8, 84000 Avignon cedex 1
Avignon TGV車站資訊

住-
美麗的Vert Hôtel
130 Avenue Pierre de Coubertin, 84000 Avignon
優點,庭院種滿了花花草草,很有南法感覺,早餐非常好,從柳橙汁、咖啡、法國麵包、可頌、優格到水果種類多種,而且可以坐在庭院享受早餐,非常優閒的感覺。我們那時就在那吃了salami一種叫義大利香腸,夾法國麵包一起很夠味。旅館主人也非親切。旁邊就是中國buffet,東西好吃,價錢也公道。跨過大馬路,對面是shopping mail,有家樂福。

缺點,浴室簡單,沖完澡,地會有點淹水,房間地板是磁磚,冰冷的感覺。旅館位於鎮外,約7分車程。但可搭公車,站就在hotel旁邊,約15分到市區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