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22日 星期二

Roast Chicken 香料烤雞

我第一次做這份烤雞,是我台灣同學遠從台灣來玩時,所準備的晚餐,她反應烤雞真的
很好吃,問我是怎麼使雞味這麼入味的,我想應該是把填料抹入雞皮內部有關,或者
我用Irish butter吧,嘗起來有點不一樣,味道比較味實,鹹一起。
Irish跟Scotish好像對cooking比較在行一起...有一些有名的菜色,像是
蘇格蘭的haggis或Irish strew、啤酒cider,也跟這兩個也方是農畜牧大國
有關係。

材料 servese 4
1.8 Chicken
1 lemon
115g Butter
thyme
sea salt
black pepper
2 garlic clovers
1 opinion
150 fresh breadcrumbs
parsley and sage

方法
1 製作填料,取一個平底鍋,奶油融化,放入切細碎洋蔥
2 加入麵包屑,可適時再加入奶油,如果太乾的話。
3 當麵包屑呈現金黃色時,加入thyme,parsley、sage、sea salt
4 把填料抹在雞的外部,用手指插進雞皮裡面,輕撥開,使有空隙把填料抹進去,這樣能使
雞肉入味,徹底得使填料遍佈整個雞,雞的內部,也可以抹入填料,或只放入半顆lemon
5 用棉線把雞腿綁起來,這樣防使雞汁從內入流出來,烤出來也比較好看,也可以選擇跳過
6 取烤盤,放入雞,烤1小時10分鐘
7 取出雞肉,讓它靜置10分鐘,在烤盤上的雞汁可以加入白油或雞湯塊,製作醬汁,或直接
淋在烤雞上也可以
6 如果想使雞烤起來外表較脆皮的話,置一個烤肉架在烤盤上,另烤15分這樣就有BBQ的
的味道,,防止麵包屑沾到過多雞汁,會幫入雞皮烤起來疏脆。

tips 要確入是否烤熟,取一個長竹籤插入雞肉最厚部位,如果肉汁呈現不是粉紅色,表示烤熟

Gisèle Scanlon, The Goddess Experience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